威脅與警告的差異--The Distinstion of Warning

 「上帝不會威脅,魔鬼從不警告。」這句話出自於章伯斯(Oswald Chambers)。有時我們以為威脅和警告這兩個詞是互通的,但章伯斯卻發現一個能將這兩個詞明確區分的準則。

 所謂威脅,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要別人去做某事;警告則是為了那人的利益而叫他去做某事。換句話說,威脅的用意是保住權力警告的用意則是提供免於傷害的保護

 撒但想讓我們把上帝慈愛的警告當作是動機卑劣的威脅,但牠錯了。據章伯斯所言:「警告顯然是出自於上帝的,是發自於上帝的愛與忍耐。」在上帝的諸多誡命之中,都伴隨著如「使你......可以得福」(申命記4章40節,12章28節)的應許,就此我們可以證實這一點。

 人和人之間若彼此相愛,就會互相警告行事愚昧的必然後果。但彼此的關係若不健康,就會在對方無法滿足自己不合理的要求時,以懲罰手段來加以威脅。

 與人交往時,最好能想想自己提出建議或發出命令的動機是什麼。當你對某人下最後通牒時,是否只為了保障自己的利益?還是出於愛心的警告,為的是要保護對方免於傷害?JAL

魔鬼狡猾欺騙眾人,連最強壯者也絆跌;
牠詭計我定能洞悉,只要牢記神的警語。

【警告是出於愛的表達;威脅是掌控慾的表現。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san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